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17: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梅江区实际,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李军明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切实按照工作职责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过深查细排,全面查找漏洞和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梅县供应站、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中村油库)等重点场所,现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和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查阅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安排等台账资料。

  李军明同志现场强调:各企业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学习借鉴同行业安全生产成功管理经验,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安全管控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内部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各类隐患问题18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506161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