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上门服务暖民心——梅江区人社局开展“仲裁开放月”巡回仲裁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7:56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开放月”活动的要求,梅江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迅速响应、积极作为,于2022年5月9日在梅州某酒店开展“巡回仲裁庭”活动。

  活动在现场审理了高某等51人集体劳动争议案件,区仲裁院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耐心细致与当事人进行现场协调沟通,深入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权威解释相关法条和责任,充分解答当事人的疑问,经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公司分2次支付高某等51人工资等款项合计78万多元。随后,巡回仲裁庭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核对工资数额,现场制作调解书并送达当事人,圆满解决了双方的劳动纠纷。

  巡回仲裁活动通过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劳动仲裁调解效能,让劳动关系双方更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劳动法律法规和劳动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和权威性,提高了企业规范用工意识,强化了劳动者的劳动维权意识。

政务微信截图_165217324789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