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巡察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2-05-12 15:26:14  浏览次数:-
【字号:

                                                                     动员会.jpg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下午,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政玉主持召开与区科协党组成员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锦科同志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李政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科协党组书记魏胜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梅江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叶锦科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围绕“共同答题”通力配合,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三是要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李政玉同志作动员讲话,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任务安排和有关要求。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区科协党组书记魏胜洪同志代表区科协党组作表态发言,区科协党组一定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扎实实的配合好巡察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拥护巡察决定;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增强监督实效,集中精力落实整改。

      据悉,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将在区科协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5月11日-6月10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125516766,电子邮箱:mjqdexcz@126.com,受理信访邮箱地址:梅江区104信箱转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科协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