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5:24:1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0602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jpg

6月2日下午,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由建设系统党委书记谢锡明主持。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负责人,住建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设系统党委副书记王思惠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省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建设系统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一片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把握。随后,会议传达了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内容及精神,并就2022年建设系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王思惠强调,系统各支部要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大会精神学习贯彻相关工作;要加强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致力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要积极谋划住宅小区党建强化工作等,并就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党建信息工作报送、干部职级等级晋升、公务员平时考核、日常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建设系统党委书记谢锡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得到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础不断加强,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2022年,新的党建征程已开启,谢锡明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政治任务,全系统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建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系统各支部要按照“四个方面定标准、五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联整体”的总体思路,部署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一是以标准化引领,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聚焦组织设置、领导班子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场所四个方面,建立基层党组织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具体标准,明确目标要求、工作内容等;二是以规范化提升,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一体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活动、模范机关、服务群众、工作任务五个方面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行、组织力显著提升;三是以信息化支撑,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效能,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基层党建支撑平台,做到“党建连网、党员连线、党群连心”,推动党建、综治、服务“三网合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治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