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水务局积极开展防御“龙舟水”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0: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报告,预计受切变线和西南季风的影响,6月6日至11 日我区降雨频密。其中 6 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暴。高考期间(7 日至9 日),将有持续性的较强降雨过程。当前我区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全区防汛形势严峻,水库安全度汛压力大。区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迅速派出专业技术干部,到各镇(街道)检查水库安全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水库管理单位和管理员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水库和下游防洪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区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中小型水库雨水情的线上巡查工作。6月以来,区水务局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2次,发出通知2份。目前,全区水利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共8支93人,各项应急物资、抢险装备准备充足,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