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书记办公(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21日,我委召开区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书记办公(扩大)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围猎》,常务副书记张聪同志总结了我委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务必要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才能把党建设好、打造强。深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端正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时刻对标对表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忠诚履职、真抓实干的风气,推动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平安梅江”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锻造忠诚干净的政法队伍,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赓续红色基因,擦亮廉洁底色,涵养忠诚、锤炼党性,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再接再厉,勤政廉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