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关注妇女“两癌” 守护女性健康——梅江区开展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公益保险项目宣传活动
来源:梅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8: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高社区妇女“两癌”早诊早治意识,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2022年6月24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卫健局、西阳镇妇联在西阳镇政府开展广东省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暨第二期“她健康·家越美”梅州市梅江区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宣传活动。区妇联主席陈曙、区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徐涤清、西阳镇妇联主席朱利华及西阳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e4ad42e3e311f8f2ebbffdbf1a3f37d.jpg

  活动详细介绍了梅江区关于广东省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实施情况,并播放了“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片,向在场的妇女姐妹们讲述了如何认识“两癌”、如何预防“两癌”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调动了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二期“她健康·家越美”关爱女性公益保险项目的背景、项目内容、保障流程等,加强与会人员对“两癌”公益保险项目的了解。

  区妇联主席陈曙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开展妇女“两癌”防治健康知识宣讲、“两癌”筛查、实施“两癌”公益保险、“两癌”救助公益项目作为惠及广大妇女的民生工程抓牢抓实,广泛宣传、密切协作,把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用到实处,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上,努力推动全区妇女事业加快发展。

  活动现场还为村(社区)妇联主席上了一堂梅江区基层妇联《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实务课,并在西阳镇白宫社区举行了义诊活动。区妇联联合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共同慰问了2名“两癌”患病妇女,鼓励她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勇于战胜病魔。

f5b8d2e0ebadd0e500f7716d70dc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