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十年规划促发展 凝心聚力共奋进——梅江区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来源:梅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4: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并部署新一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丘颂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妇儿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区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人大办、区政协办联络员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过去十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区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发展规划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指标如期达标,终期评估达标率为97.97%,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合法权益更有保障,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妇女儿童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今年,我区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结合实际编制了《梅江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梅江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即将颁布实施。会议部署了新一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要求区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新规划确定的目标,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新规划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实施新规划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新时期协调推进妇女儿童事务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新规划实施的体制机制,为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做好新规划的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颂霞副区长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实施新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新规划实施,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规划中的短板弱项以及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着力破解,提升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三要密切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之间、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形成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新时期我区妇女儿童发展的新局面。

    十年规划促发展,凝心聚力共奋进。各部门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实效,扎实推动新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为梅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