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2:1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专题组织

生活会(扩大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既注重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又加快解决工作落实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723日,梅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梅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书记周煊戈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上午集中学习会上,局领导和支委班子成员依次传达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作风建设、狠抓落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金銮同志在区委八届十五次全会上提出的十个问题等内容。

下午集中会议,首先由各股室负责人根据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逐一发言,谈感悟找差距、找方法周煊戈同志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作出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随后,各党小组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切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讲真话、说实情、摆问题、提意见,现场氛围既紧张严肃又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也达到了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好对照剖析,切实形成自查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切实将“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贯穿始终。同时,紧盯2022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委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补齐工作短板与弱项,更加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梅江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