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09:33:1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

    7月25日下午,区安委办组织各镇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对当前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金銮对全市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强调。会后,我区紧接着召开全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丘颂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1658885167945.jpg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面临的高温气候,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上升,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逐渐严峻。丘颂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风险隐患认识到位;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狠抓重点领域高温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中暑死亡事件;不发生溺水事故;不发生较大旱情;不发生大面积停电停水停气问题。

1658885168023.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658885167992.jpg

    下来,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