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4:46:3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高温安全防范工作,7月26日,梅江区安委办迅速组织应急、消防、交通等部门和属地镇(街道)开展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一是要强化危化品安全措施。加强危化品生产储存装置设施的参数监测,密切关注液位、温度、压力、可燃有毒气体等报警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查看、处理销警。二是要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未经风险辨识不进入、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不进入、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进入、没有监护不进入、电气设备不符合规定不进入、未经审批不进入、未经培训演练不进入)硬措施,严防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可燃气体燃爆等事故发生,坚决杜绝盲目施救。三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严禁乱拉乱接电线,超负荷使用用电设备,加强电力设备巡查、养护,及时排查电力故障。

    检查组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把防范因高温炎热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从业人员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推动全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平安发展,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务微信截图_16589042852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