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梅江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暨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9:4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下午,为期7天的2022年梅江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暨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认真听课、认真笔记、用心钻研,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1.png

  为更贴合工作实际,此次培训采取视频教学、集中培训、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结合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视频培训设置分会场,在培训课程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如设置了构建社区“大党委”共建机制、基层智慧党组织建设等基层治理案例讲解,进行了市“人才振兴16条”和“青梅计划”政策、社保业务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业务培训,还安排了学员观看教育片、分组研究讨论、举办“书记论坛”等活动。

2.jpg

  在“书记论坛”上,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踊跃发言,说培训学习体会,谈发展思路想法,提工作意见建议。其中,西郊街道三角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熊柏盛表示:“社区干部是为群众办实事干实事的,现在的社区干部70、80、90年龄层次的都有,不同年龄层次的干部都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好社区工作。”

  培训班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基层党建的“领头雁”、维护稳定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找准角色定位,时刻保持清醒,主动作为,不辱使命;要时刻讲政治讲规矩、学业务提能力、严纪律守底线、明职责勇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梅江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