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17:43:02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8日上午,梅江区在收视收听梅州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后,立即召开梅江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对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各镇(街道)、区教育局、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医保党组书记钟小明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勇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谢芳通报了我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关情况;三角镇、西阳镇、长沙镇、城北镇、区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林勇军指出,经过前段时间各部门的通力合作,2023年度我区参保缴费任务完成超过六成。但从目前的参保进度和督查情况来看,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仍存在任务进展不理想、参保底数不清、服务不够主动靠前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目标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任务细化、目标倒排、时间倒计,加速推进参保缴费工作;区医保局要每日通报各镇(街道)进度情况,各镇街要下沉村(社区)进行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如期全面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征缴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大数据联通利用,全面梳理人员底数,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挖掘参保潜力;要活化宣传手段,通过鲜活个例案例将政策讲通讲透,重点跟进今年退出政府资助参保范围的人群、老年群众、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调动和激发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的积极性。三是强化业务能力,用心用情服务。相关业务经办同志要切实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处置缴费的联动性和及时性,医保、税务、银行等部门要做好对口指导,形成合力,及时为群众做好参保缴费服务,对确有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真正用心用情打通参保工作最后一公里。

1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