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医保局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咨询和送医送药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1 15:48:2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医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12月11日,梅江区医保局联合梅州华南康复医院、梅江区人财保支公司、梅州农商银行、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梅州立杨口腔医院等单位到三角镇陶然居小区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咨询和送医送药活动。

96de7429-3f94-441b-b6d3-e0f8cf254e5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居民“零距离”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以及参保人员在门诊、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可以享受的相关待遇。针对群众关心的特殊门诊办理、门诊报销、大病救助、打击欺诈骗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保尚保”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做好详细解答。

   现场还设置了医保缴费服务台,对于不擅长手机操作的群众,工作人员采用“一对一”指导的方式,耐心帮助群众进行线上缴费;对部分系统未核定信息的群众,医保局专门安排了后台值班人员,通过现场登记、后台即时受理的方式,一站式解决群众参保缴费问题。活动还邀请了华南康复医院、立杨口腔医院等医疗机构志愿者为在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家庭便药。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办理缴费180多人。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宣传效果。

3c072361-b11e-4bc6-8e09-3ae4e7764a52.jpg

   接下来,区医保局将针对更广泛群体,包括在校学生、特殊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持续开展医保政策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政策解读,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牢全民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