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督查组到梅江区督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8: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如期完成征缴任务,近日,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赖志坚带队到梅江区调研督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三角镇东升村、江南街道红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镇(街道)、村(社区)医保整体参保进度、特殊人群参保比例、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和督导指导。

   随后召开了分析研判会,会上区医保局局长谢芳对我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反映了存在问题。市督导组对我区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进一步理顺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关系,分级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核准应参保缴费基数,分类建立参保台账,锁定未参保人群,形成清册、销号管理,做到辖区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应保尽保;三是要强化工作调度,深挖参保潜力,以在校学生、机关干部职工家属、稳定脱贫人口等为切入口,摸排未参保群众的参保意愿,做好思想引导和参保服务工作;四是要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宣传,要转变后期宣传重点,突出缴费限期和参保待遇,帮助群众算好“风险帐、健康账、经济账”,讲清说透参保缴费的好处和重要性,做到缴费政策、报销待遇、办事流程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认可度。

77b858cd-e067-4ecc-8fea-20709d7832d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