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3:51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0206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JPG


为进一步压实各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系统党建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6日,梅江区建设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系统党委书记谢锡明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一室李伟英主任、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及党务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2022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系统所属3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谢锡明同志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

随后,李伟英主任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建设系统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支部规范化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谢锡明同志强调,就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建工作载体。一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二是要聚焦一个群体,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三是要搭建一个平台,展示党员干部才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成效。一是要搭建“微平台”,拓展党员教育阵地。二是要规范“微活动”,增强党员学习深度。三是要实行“微积分”,量化党员管理质效。进一步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支部书记“画像”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深化“头雁”工程,全面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逐一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打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