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政策培训解读视频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17:56:5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发改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程项目

以工代赈政策培训解读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区发展改革局结合自身职能,迅速行动,于213日下午在区发改局5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区有关部门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政策培训解读视频会。

视频会上传达了学习了以工代赈政策的演进;剖析了推广实施以工代赈的重要意义;分析解读了国家《工作方案》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以工代赈政策实施范围,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广实施以工代赈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重点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受益面广、带动效应强的优势,通过实施以工代赈广泛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会议强调,要结合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选择一批单体投资规模小、技术门槛低、前期工作简单、务工技能要求不高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最大限度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综合收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同时,要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年度项目清单,结合实际,充分挖掘交通、水利等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用工潜力,积极更新以工代赈的试点项目清单,定期开展项目调度管理,抓好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