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副区长罗裕权到区医保局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1 10:00:0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政府副区长罗裕权到区医保局调研指导工作,区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党组书记钟小明介绍了区医保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谢芳局长就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好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待遇保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医保分局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同时结合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总体要求,汇报了新一年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

    罗裕权对区医保局成立以来局班子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重点,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暨融湾先行区会议精神、百县千镇万村建设动员会等会议精神一体学习贯彻,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医保领域落地落实。同时要坚持常学常新,持之以恒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政策理解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学习型医保干部队伍。二要围绕民心民生关注热点,办好民生实事,管好基金安全。教育、医疗、住房是解决民生问题的三座大山,医保部门要以为民办实事提升医疗保障服务为落脚点,用好医保资金、管好医保基金,维护好基金安全,筑牢民生防护线。三要围绕作风纪律建设关键点,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增强班子凝聚力、队伍战斗力。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四种形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6005a155-0abc-4d5f-a203-864e9d62ff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