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区人才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2 16:03:4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人才工作调度会

抢抓机遇打造梅江“首位度”人才高地

  3月2日上午,梅江区召开区人才工作调度会,传达市人才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并部署今年全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

230302区人才工作调度会.jpg

  会议强调,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区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梅江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推动市“1+N”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人才任务计划,为梅江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努力打造梅江“首位度”人才高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紧迫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市、区高质量发展暨融湾先行区建设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并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内涵,聚焦人才振兴这一关键核心,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1+N”人才政策,把服务梅江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请进来、培育好。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增强人才工作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优先把人才资源集中到实体经济“打粮食”项目上、集中到优化提升重点社会民生事业上、集中到乡村振兴主战场上,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八进”行动,建立各行各业急需紧缺人才类型清单,发挥人才驿站、博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等平台聚才育才及服务人才作用,持续抓好千名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计划、高层次人才“一对一”服务、外来求职人员免费住宿等特色项目实施,彰显梅江广聚人才诚意,提升人才引育工作针对性。三是强化督促考核,切实保障人才工作有落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力戒形式主义、推诿扯皮,按照会议下达的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建立时间倒逼机制,明确引才育才重点,落实 “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本部门重大人才工作进度的跟踪推进,及时研判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区委人才办将不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各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将年度人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各单位绩效考核评价内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部门之间、镇(街道)之间,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全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