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碧桂园社区青春行动启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建青春美好社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5: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社区青春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3月5日上午,团梅州市委、嘉应学院团委、团梅江区委、梅江区委编办在金山街道碧桂园社区联合举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建青春美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社区青春行动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嘉应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申宏,团梅州市委副书记陈宁,嘉应学院团委副书记解广夫,团梅江区委书记温宇杰,金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钧豪以及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梅江区委编办、金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领导嘉宾共同为碧桂园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为碧桂园社区青年议事会授牌,为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4.png

  据悉,自去年团梅江区委在碧桂园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省级示范性社区创建工作以来,碧桂园社区先后获得梅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取得了喜人的阶段性成绩。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建成,将成为团梅江区委聚焦居民需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引领青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阵地。

  此次社区青春行动开跑起步,是团梅江区委深化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行动将紧紧围绕“社区服务青年发展”“青年参与社区治理”两大主线,推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回归社区、服务社区,增强共青团社会功能,提升社会领域团的“三力一度”。

图片5.png

  据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开展社区青春行动,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结合实际进行大胆探索,创新思路方法和工作举措,找到各服务组织的最大公约数,画出社区居民最大同心圆,形成“碧桂园青春社区新模式”,合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党史宣讲、政策法规宣传、义诊、义剪、义卖及“两美”行动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