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团梅江区委启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4:4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日上午,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梅江区志愿者联合会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团区委、区志联会相关负责人、镇(街)团工委专职副书记,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以及8个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

已编辑图片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温宇杰向8个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代表团区委向梅江区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捐赠一批应急救援物资;2022年度梅州市最美志愿者杨蓓蓓、第八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抢险救援英雄中队”梅江区金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薛岳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启动仪式结束后,曙光应急救援服务队和金山消防救援站围绕防火灭火、生命急救、预防踩踏事故等方面,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应急专项技能培训。

已编辑图片

        2022年度梅州市最美志愿者杨蓓蓓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已编辑图片

        团区委书记温宇杰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03143637.jpg

        第八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抢险救援英雄中队”梅江区金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薛岳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已编辑图片

        现场开展青年志愿者应急专项技能培训。

  据统计,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66921名,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251个,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3468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94万小时。“每一位志愿者以满腔的热情传递着关爱和温情,用爱汇聚着梅江光芒,用行动点亮了梅江文明。”温宇杰表示,希望全区广大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希望各级团组织、志愿组织要紧扣党政工作大局,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