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机关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梅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2:4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家庭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3月6日下午,区妇联在区人才驿站举行梅江区“培育好家风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机关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家庭教育讲座。区人社局局长梁旅、区妇联主席陈曙、计划系统8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梅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嘉应学院教授梁芹生作《“胡鑫宇”事件对探索成功家庭教育的启示》专题讲座。梁教授从近期发生的一些热点事件说起,对社会频发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剖析解释,指出造成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因素,建议广大家长对孩子要多一份担责,少一分追责;多一份接纳,少一份忽视;多一份肯定,少一份否定,在成长的道路上与孩子相伴同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力推动实施国家、省、市妇女儿童发展新十年纲要规划,区妇联计划从今年3月起在区直各系统中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机关巡讲活动,旨在提高全区机关干部家庭教育水平,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14642ecbb8f82cfdb8b42e668ade0eb.jpg4fd5598bde3e163990c2d2cc8b25c72.jpg960b407aa2c9e617c1c4c44180269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