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梅江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5:46:4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下午,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三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文梅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周柳曦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曾江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周柳曦指出,区总工会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区总工会党组在履职担当方面存在短板,基层工会工作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选任流程不够严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谢文梅传达了区委陈金銮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江林表示,区总工会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行之有效的举措,逐条逐项整改巡察发现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有机结合,抓好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工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为梅江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文达、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曾焕、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丽华出席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