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21:20:1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事故后,区卫健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会议,局分管负责同志、各股室、区属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精神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乾金主持,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熊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北京长峰医院事故教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工作。要结合病患、老人、残疾人特别是危重病人的认知特点和行为能力,制订完善本单位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要建立工作清单,实施网格化管理,对照清单每日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现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和不稳定因素,立即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

2.jpg

  会后,印发了《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展全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联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梅区卫健字[2023]19号),局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到各自挂点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本次督查共出动50人次,检查了24家机构,其中公立医院12家、民营医院5家、托育机构7家,实现医疗机构消防督导检查全覆盖。在检查中发现57项消防隐患,已整改26项安全隐患,剩余31项责令于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1.jpg

  全区24家医疗机构也结合实际,完善本单位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掌握火患应急处置能力、疏散群众及逃生自救技能。为确保“五一”假期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群众平安祥和欢度节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