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公众急救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活动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4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在东汇城三楼广东省南粤家政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开展五社联动—公众应急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梅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刘宇荣同志,梅州市客都社会创新中心理事长阮劲松同志及特邀讲师刘丹丹老师,区民政局副局长杨锋同志及机关、直属单位代表,区属养老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站、社区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梅州市客都社会创新中心特邀讲师刘丹丹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等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并现场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和现场演练,学员们充分了解应急处置的流程,熟知应急基本常识、日常应急技术和方法,提升了应急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