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学校活动
来源:梅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8:5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权益观念和自保能力,引导少年儿童知法守法用法。5月24日下午,梅江区普法办、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在江南育才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学校活动,让民法典走进校园。宣传活动由梅江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陈杰律师进行主讲,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陈律师运用浅显易懂的法律语言,围绕青少年权利义务、限制民事行为人的界定及法律责任等,结合典型案例重点采取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以真才实学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现场还为学校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宣传读本等宣传资料,鼓励师生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培养教育中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不断推动校园法治建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并运用好民法典这部“百科全书”,争做传播法律知识的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