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扎实做好“龙舟水”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梅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3:0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扎实做好“龙舟水”降雨防御工作

    5月24日下午,我区收看收听省、市“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后,接着召开全区“龙舟水”防御工作研判和部署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钟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三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龙舟水”期间防御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要把三防责任落实到基层第一线,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真正形成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合力。二要把握重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区教育局、学校的沟通联系,按照保障高考、中考相关预案,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突出重点,针对内涝防范、交通疏导和供电保障等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保障计划和应急处置方案,提前预置应急救援物资和救援力量,确保我区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三要排查隐患。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巡查和预警,落实责任对接“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四要加强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提前调配力量到可能受灾区域附近值勤,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一旦遇特殊情况要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反应、及时发布预警,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和意外事故。对责任不落实造成灾害损失严重的或者督查中发现严重问题不及时整改的责任主体,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