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教育局举办第六届“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科学实验活动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2:42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5月27日,由梅江区教育局主办第六届“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科学实验活动成果展示交流在梅江区人民小学举行,全区共29所中小学校,近2000名学生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共享科学盛宴。

  整场活动由“科普知识测评”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设立“无人机竞技、天文地理、物质科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生物),人工智能(小机器人、虚拟机器人)”等七个活动项目。整场活动以趣味十足的成果展现了奇妙纷呈的科学世界,深刻体现了参赛学生的创意设计、精心制作、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过程,提高学生认识科学世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5.jpg

1.jpg


2.jpg


4.jpg


3.jpg

  此次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老师奖”。获得区级展示交流活动一、二等奖的学生将推荐参加市级的展示交流活动。

  通过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的开展,促使全区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参与科学探究、动手操作、创新创造,在快乐中探究科学奥秘,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努力成为科学创新人才。

  一直以来,梅江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科学实验活动,引导学生走进科学世界,体验科学乐趣,增强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参与科学实践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