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情暖“六一” 法律援助爱心守护
来源:梅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6月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梅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联合市总工会、西郊街道更楼下社区,到社区内的玫瑰园小区,开展“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和“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法治宣传、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中,收到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志愿者免费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等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呼吁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如果发现孩子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通过法律援助途径最大限度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现场解答过往群众关于子女抚养关系变更、抚养费的追索等相关法律咨询5人次,受到群众的欢迎。

  

    下一步,梅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将继续做好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项目,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