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禁毒宣传和《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梅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2:42  浏览次数:-
【字号:

  在6·3虎门销烟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6月2日,区普法办、区禁毒办、市公安梅江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到伯聪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和《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首先由梅江区“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邓燕红律师通过PPT展示、知识宣讲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将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涉毒案例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说。接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讲,重点对民法典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民法典如何守护青少年等知识解读。邓律师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抵制毒品的重要性和民法典有关青少年方面的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郁,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青少年“八五”普法学习笔记本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余份,受益学生达100余名。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法与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在校学生毒品的警惕性及防范意识和对民法典法律知识的认识,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