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锻造纪检铁军|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02 11: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锻造纪检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在领誓人的引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边听讲解,边看展览,深切感受到三河坝战役的悲壮惨烈和革命先烈的坚强革命意志、勇敢战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在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展览厅,认真观看了文献史料,深入了解了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过程和意义,学习了南委红色故事,重温南委伟大历史。随后,委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在思想、能力、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继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