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科协开展2023年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3-08-22 10:44:09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区科协联合市科协、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在江南御景小区开展2023年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市气象学会等单位共同参与,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科普大餐。

    f2800e0be71b9425ade8a6cdd965f94.jpg   ce669cdc153e856c2742626cc8e02ac.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实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气象变化的科学知识,并用现场讲解、你问我答等方式为小区居民讲解了如何观测温度、风向风速、降水量,对天气变化的原理、观测仪器的应用及天气预报的制作等知识进行了介绍,让大家亲身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活动当天,还为小区居民进行食品安全及经济普查工作宣传,并为大家进行了免费的眼科及口腔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