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来源:梅江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9-14 10:47:3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13日,梅江区召开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副区长钟永彩同志、区委办副主任邹文导同志,各镇(街道)、区直和市属驻区相关单位的业务负责同志,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部署推动梅江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和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梅江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重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各镇(街道),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区科工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相应措施。

会议要求,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链条长、环节多、涉及面广,各镇(街道)、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全面、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燃气安全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领导要亲自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政策措施到位、人员配置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全面排查整治,落实各方责任。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六个方面,充分结合实际,逐项提出排查整治重点和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逐一登记在册,明确整治责任人、完成时限,限期办结、动态清零,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集中攻坚任务。三要加强协作联动,确保安全稳定。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建立健全政府统筹、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强化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专项整治中的重大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向用户宣传普及用气安全知识,各镇(街道)、社区、物业、学校等全社会共同参与举办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全面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调度通报,督导评估、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工作专班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全力以赴推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运行。

IMG_20230913_0903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