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工商联召开主席联席会议
凝聚民企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
来源:梅江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12-20 11:5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下午,梅江区工商联召开七届七次主席联席(扩大)会议暨凝聚民企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相关精神等,研究部署助力“百千万工程”等相关工作,引导民营企业踊跃参与我区“百千万工程”“万企兴万村”和“绿美梅江”行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文顺,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左李琳,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达权,市工商联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黄敏,以及区工商联部分副主席、常执委和会员企业家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媛主持。

主席联席会议相片1.jpg

      会上,姚文顺指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做好“万企兴万村”工作,民营企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百千万工程”是推进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参与“百千万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企业的发展和“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任务,聚焦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社会公益服务和绿美梅江生态建设等领域,积极抢抓机遇,找准着力点,加快走好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为全面助力“百千万工程”作出积极贡献;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领导和统筹,做好民营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组织、指导、推动和协调等工作,强化服务保障、调查研究和对接沟通,从信息共享、政策解读、融资支持等多方面为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提供服务。

主席联席会议相片.jpg

      会议还邀请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和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分别开展产品服务宣讲和座谈交流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借力金融“活水”和主流媒体,精准服务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