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梅江区赛区表彰总结会
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09:03:3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2日,在梅江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梅江区赛区表彰总结会,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各系统党委参赛队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及获奖参赛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我区荣获国家、省、区级各项奖励的单位和个人。

  至2016年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连续组织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累计覆盖全国1216个县区,超过17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良好氛围。我区今年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在5月11日至8月8日为期100天的健走比赛中,各参赛单位和参赛队员同心协力、拼搏奋进,我区在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步走激励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梅江区荣获广东赛区的“优秀组织示范区”;城北镇人民政府、西阳镇人民政府、市环卫局荣获全国“优秀健走促进单位”奖;8人获全国个人奖项,3人获省级个人奖项,有300余人次获得国家、省、区级各类奖项。

  会议指出,开展健步走竞赛,就是要通过“健走”这种形式,传递健康生活观念,引导更多的人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重点慢性病。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宣传健康知识,提升市民健康理念,改变市民不良生活习惯,倡导和带动更多的市民树立科学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 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新局面,为健康梅江建设,为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