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区残联  发布时间:2023-12-28 10:22:4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服务能力,做好2024年元旦和春节各项保障工作,12月27日,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忠权带队先后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梅江区启航儿童康复中心、梅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梅州华南康复医院和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01.jpg

  各康复机构负责人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2023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随后,督导组详细了解各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和成果,并查阅了相关康复档案;实地察看了各康复机构的安全工作,对训练教室、食堂、办公场所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02.jpg

  张忠权对各康复机构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机构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加强机构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食品和交通等安全工作,特别强调在“双节”期间要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安度“双节”。三是严格按照《广东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服务规范(试行)》中关于训练时长、康复内容、档案管理等要求执行,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