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深化思想认识 凝聚协作力量
提升反腐败斗争向心力和战斗力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03 09:15:48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梅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峥奇同志,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听取各成员单位2023年反腐败工作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协调小组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履行统筹协调职能,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案件查办协作有力、法法衔接规范有序,反腐合力进一步凝聚,全区反腐败斗争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做好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负面情绪,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和决心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二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反腐败协作工作质量和效率。坚持完善并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协调机制,细化实化各项制度举措,健全日常联系和相互交流等工作联络机制,不断推进反腐败协调制度化、规范化。三要进一步凝聚协作力量,提升反腐败斗争向心力和战斗力。要聚焦区委工作大局,紧盯经济发展、“百千万工程”等项目中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加强对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治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不断增强反腐败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