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19 11:11:44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高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二要高标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深刻把握主题和基本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严实标准,全面梳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达到好效果。

  三要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