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举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0:55:3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把梅江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红色文化有效融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月19日,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在熊锐生平事迹展陈馆举行梅江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主题宣讲活动。

  会上,团区委书记温宇杰等同志向12个梅江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相关单位授牌,并为梅江区青少年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挂牌梅江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的单位,将成为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研学课程、组织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举办青少年红色品牌活动、开展“红领巾奖章”特色章争章等活动的重要阵地和载体。

  下一步,梅江区将继续整合资源,着力构建“校内+校外”实践育人体系,让孩子们在主题鲜明的实践体验中接受熏陶、增长才干,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