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郊街道: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8: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郊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各村、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口罩紧张,辖区困难群体需要更多的关爱,日前,西郊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社工等人,为辖区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五保户等困难群众送口罩,并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他们的家中,确保基层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这里是贫困户熊阿姨家,西郊街道三角塘社区党总支书记丘丽梅为她送去口罩,并教她正确的使用方式和废弃口罩的科学处理方法。据了解,西郊街道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中,为各大社区的困难群众发放近千只口罩。

  【西郊街道三角塘社区党总支书记丘丽梅:在有限的口罩中,拿出一部分,下拨到12个村社区,分发到困难群众手中】

  与此同时,西郊街道对辖区进行网格化宣传和排查,街道以村(社区)为主体,以网格为单元,贯彻落实上级防控疫情的部署和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每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坚持每天走街入户,向辖区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范。

  【西郊街道月影塘社区党委书记陈英梅:我们用网格化进行管理 分为四个网格 每个网格都有专人负责上门 小区用大喇叭播放预防宣传的知识 上门发放至居民的一封信】

  疫情防控期间,有些群众认为室外公园空气好、人又少,放松了警惕,外出到公园散步、健身。针对这种情况,居委干部耐心细致地上前做工作,将群众劝回家中。

  【西郊街道党工委委员 余敏:防疫期间,我们将按上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休闲健身点的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工作,对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经常在公园逗留的群众我们也会劝返,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此外,西郊街道各村(社区)在居民密集地统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引导群众将废弃口罩投放至专用垃圾桶,做好废弃物回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