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区委书记朱国城“四不两直”到西阳镇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4:53:57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以“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深入西阳镇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和社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政府和企业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切实做到“底子清、能封闭、能控制、责任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陪同检查。

  “企业开工率达到多少?”“怎样确保复工人员的身体状况排查到位?”“员工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的来源和质量如何保障?”朱国城书记向线艺公司负责人、生产主管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防护保障情况,当得知该企业开工率不足,通过层层筛查审核复工人员,复工复产计划由原来的1500人,缩减到现在的全天用工1000人(高峰用工800人)时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企业节后复工紧要时期,稳妥保安全仍然是第一位的,大家不得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要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不出问题。

  当得知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时,朱国城书记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共力克时艰。希望线艺公司继续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在接下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带个好头、做个榜样,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与任务。他强调,政企既要联动,又要互动,面对疫情要共防共治,确保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井然有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区委区政府将结合实际细化上级的政策和保障措施,把暖企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比如员工入职落户,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吸引人才难的等问题,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梅江区还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并及时制定出台暖企、亲企、稳企政策,为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营造良好的创业宜居环境。

  随后,朱国城书记来到西阳镇移民新村社区检查社区联防联控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台账登记要准确详实,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在走访中他强调,要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对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要主动做好生活物资、医疗卫生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环节,抓好综合环境整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1.jpg2020.02.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