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营造更好的退役军人办事服务环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调研西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3:18  浏览次数:-
【字号:

营造更好的退役军人办事服务环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调研西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4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率队到西阳调研西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梅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西阳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一行来到西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查看了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机构设置、办公场所等建设情况。他一边详细查阅服务站相关工作台账,一边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全镇的退役军人登记工作进展得怎么样?退役军人中党员人数有多少?一人一档建立起来了没有?”

  谢钦文指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不能“冷”,要让有志青年当初带着一腔热血轰轰烈烈去当兵,退役回来能感受到家乡政府传递的一份温情,进一步激发其光荣感、幸福感。他强调,一是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全力推进站点建设,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档案工作。要设置服务热线,耐心地讲解退役士兵接续办理的相关流程和政策,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服务,确保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落实落地。二是要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办事环境。窗口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都要对服务台桌面做好消毒,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健康登记,备好临时口罩、消毒水、洗手液,提醒退役军人做好健康防护,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让退役军人感受有温度的贴心服务。三是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窗口服务要再优化。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继续提升、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做好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保险接续、功能布局、制度上墙、规范档案管理等各项后续工作,着力把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以服务为宗旨,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服务需求,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尊重和关心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021737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