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东区商圈开展“文明诚信商圈”创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5:10:4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参与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在东区商圈内倡导文明诚信经营,杜绝和抵制不良商业经营行为,共塑诚信为本的文明商圈。8月21日上午,由梅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和中共梅江区三角镇东区商圈委员会承办,梅州万达广场协办的“文明诚信商圈”创建活动在梅州万达广场举行。镇党委书记张贤亮、镇党委副书记罗慧丹、东区商圈党委书记邹健红以及东区商圈党员、商户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4150627.jpg

  镇党委书记张贤亮分享了深圳的城市名片深南大道充满文明气息和城市气质,商鞅变法树立诚信,朱镕基为国家会计学院题词“不做假账”等耳熟能详的事例,向商户解说经济与文明素质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强调要深刻认识文明诚信经营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真正把诚信经营作为立业之本,发展之源,以诚信树立形象,以诚信赢得顾客,真正做到优质服务,共建文明。呼吁东区商圈的商户以主人翁姿态,做好商圈文明使者,向市民传播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的正能量,合力营造文明有序,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

  近期, 三角镇东区商圈党委在商圈内发起了“文明商户”的评选活动,商圈党委通过对各党支部、商业综合体、企业提交的“文明商户”申请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核,并结合商户的实际情况,最终评选出“十佳文明商户”。活动现场,三角镇东区商圈100多家商户代表进行宣誓,发出“文明诚信经营”的铮铮誓言,为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尽力量。“文明诚信商圈”创建活动,让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深入东区商圈,形成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商户文明诚信经营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东区商圈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展现东区商圈商户文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