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西阳镇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8:42:42  浏览次数:-
【字号: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西阳镇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9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牢村(社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西阳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西阳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仪式。会上,常务副镇长李荣辉代表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社区)负责人代表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仪式由镇长胡俊坛主持。  

  近年来,西阳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底线意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持续加强。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围绕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消防工作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针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目标,通过签订《责任书》的形式,明确了责任体系、防控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等9项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各村(社区)对安全的敬畏之心,形成“全镇上下关注安全、履职尽责、消除隐患”的局面,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全面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力度,强化安全责任担当,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镇党委书记胡先锋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村(社区)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健全责任体系、防控体系和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表率,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二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要认真对照《责任书》目标任务,凝聚合力,细化分工,善抓常抓,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措施上要全面到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统筹推进源头治理、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监管能力、责任落实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区。

2020.09.07西阳镇举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