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奖教奖学颁奖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镇  发布时间:2020-09-11 17:20:55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10日上午,长沙镇在长沙中心小学举办2020年“李松岳奖教奖学金”“牵手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在长沙中学举办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梅江区长沙中学奖教奖学颁奖。长沙镇党委书记徐晓东、党委副书记徐小波,梅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张卫同志,热心乡贤李昌荣、钟成伟、陈建光、李伟东、叶志聪先生等分别参加镇小或长沙中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10923356.jpg微信图片_202009110926184.jpg

  据悉,此次活动中,长沙镇小共有15名老师、35名学生接受表彰奖励,长沙中学共有10名老师、10名学生接受表彰奖励,累计发出奖教奖学金、助学金50000多元,“牵手阳光”助学金资助学生20人。

  活动中,镇党委书记徐晓东同志向李昌荣、钟美奎等热心乡贤对我镇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教师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同时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就加快长沙苏区教育事业发展,晓东书记指出,一要坚守从教责任。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神圣的职责,忠诚于教育事业,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激情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做忠诚履职的模范,引领广大教师为苏区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二要彰显师道情怀。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把培育人才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关爱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把“苏区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当中,进一步坚定教育的初心,加快推动形成崇尚文化、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三要凝聚社会爱心。办好教育事业,需要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为更好地弘扬尊师重教、泽被后人的优良传统,我镇也在积极谋划成立“奖教奖学百元基金会”,希望通过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学子圆梦,夯实全镇教育事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