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中国记协组织知名媒体到西阳镇开展采访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9: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中国记协组织新华社、光明日报等知名媒体到梅江区开展“2020梅州媒体行”采访活动,并于下午三时造访西阳镇,调研直坑村美丽乡村建设,听取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采访活动在白宫河直坑段两岸徐徐吹来的清风中拉开序幕,驻直坑村第一书记贾广耀就直坑村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作了详尽介绍。

  据了解,直坑村地处西阳镇东南部,S333省道旁,村庄总面积4平方公里,辖3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共294户1195人,有党员48人,是省定贫困村、文化之乡、华侨之乡和长寿之乡。该村山水成一条直线,地形平直,故取名直坑村,因山水秀丽,素有“水韵直坑,美丽乡村”之称。

  近年来,直坑村以党建为统领,依托绿水青山,按照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引进光伏扶贫项目,成功带动直坑村相对贫困人口脱贫奔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0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