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张家围 打造有“乡愁”有“颜值”的美丽家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10 09:57:03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记者在梅江区金山街道东郊村看到,随着第二期“微改造”完成,老屋和围墙画上了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图画,整体美化后的村庄让人心旷神怡。

  在张家围村口,扑面而来的是一幅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整洁靓丽的村道、曲径通幽的邀月亭、鱼跃水欢的荷花池,富有诗意的篱笆墙,与沿途墙面上、老屋上的图画联结在一起,使这座承载着几代人的乡愁的城中村显得格外美丽。

  【金山街道办东郊村党总支书记 钟志根:我们搞“美丽乡村建设”从去年开始,之前张家围的围墙比较破旧,便筹资全部进行整修,宣传客家的民俗、元素等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家围 “美丽乡村建设”共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包括村道绿化、旧围墙拆建改造与美化、亭台楼阁的优化布置等村容村貌环境建设,一些老旧的围墙和老屋上也画上了体现劳动人民快乐生活场景的图画,同时,村道边上还增设了石桌、石凳、健身器材等,可供村民散步、休憩、锻炼。

  【梅江区金山街道办宣传办工作人员 温志宝:张家围一直以来出了很多文人志士,文学气息是十分浓厚的,但居民之前来这里就觉得环境不是很好,现在就先搞好环境。】

  【市民:变化十分大,这些环境很靓丽,我们都经常来这里休闲。】

  据了解,东郊村张家围在第一期建设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实施第二期 “微改造”。进一步打造的“景观墙”和100多米的步行栈道让张家围如充满诗意的水墨画徐徐铺开,绿水、青山、劳动场景、凉亭等元素点缀其中。

  【村民 老人:心旷神怡哟,十分好。】

  【村民:全部都修整过了,晚上傍晚时分都很多老人、小朋友来这里散步,感觉环境十分舒适。】

  文章来源:无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