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执委履职能力提升班(西郊街道专场)顺利开班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9:3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工作方案》和市妇联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基层妇联执委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0月20日,由梅江区妇联主办的梅江区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执委履职能力提升班(西郊街道专场)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对街道、12个村(社区)共142名基层妇联执委进行全覆盖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20150754.jpg

  西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醒玉作开班动员讲话,号召街道、村(社区)两级执委当好凝聚妇女力量的组织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协管员、关爱妇女儿童的服务员,发挥执委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关注群众所需所盼,多做实事好事,在工作中敢于亮出执委身份,发出妇联声音。

微信图片_20201020150638.jpg

   培训课程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扣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从妇联组织的历史沿革、新时代妇联执委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如何凸显妇联执委的角色与作用,基层执委如何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工作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精彩的授课让执委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培训班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工作实际中,进一步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