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转载)梅州梅江区江南街道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心部署学党史,创新方式求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1:00:1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9日上午,梅江区江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街道全体在职在编干部、14个社区党委书记、非公党组织书记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议开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从会议室传出,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工委副书记张天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各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天然上台为10名党史宣讲员代表佩戴“江南街道党史宣讲员”绶带。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天然上台为10名党史宣讲员代表佩戴“江南街道党史宣讲员”绶带。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三要发扬斗争本领、提升能力作风。四要弘扬伟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五要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之心。开展党史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要围绕部署安排,把握方法步骤,压实政治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担当为民之责,创新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立足自身实际,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开展线上“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即革命精神每周一读、党史知识每日一题、文明实践每日一图、中华诗词每日一首活动。二是开展“十百千万”党史学习教育。“十”是打造十个以上以街道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红色老屋、红色广场等为阵地的宣讲场所。“百”是组建由街道领导班子、社区党委书记、市直挂点党员、百姓宣讲员等组成百名宣讲员队伍。“千”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组织千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服务活动。“万”是组织街道党员、市区双到党员共万名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是开展党史宣讲点必须“三统一”,即一面党旗、一条横幅、一套设备,以及“三个规定动作”,即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进行一场党史宣讲、唱一首红歌。要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以学促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会议在全体党员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