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金山街道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7:33:1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日,金山街道在办事处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钧豪,有山林村的挂点领导、驻村组长、村党组织书记,全体护林员及扑火队员,林业站全体人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张展晖主持。

已编辑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研判分析了我街道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和清明期间祭扫活动趋势,通报了近期各地典型案例,布置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风机、抽水器等扑火器材的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护林扑火队伍的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104021620533.png

  会议对近期街道、村级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认真吸取各地经验教训,一如既往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抱侥幸心理,克服松懈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防火护林;二是措施上要严密到位,要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方法,针对清明期间祭祀活动频繁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设卡、巡查、宣传,不留情面、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严防死守保护森林安全;三是纪律上要严肃问责,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工作要求,街道、村级护林扑火力量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造成森林火灾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